第三十六個故事

如果可以,你願意拿那年夏天到秋天的那段短暫時光,用來交換些什麼呢?

故事的發生從 2009年的盛夏到秋初,他們從當時尚未開張的朵兒咖啡館那些安靜午後開始……

 

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她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簡單、充滿濃濃的咖啡香,就像她自己一樣。

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

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等著被評估、交換。

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換得到朵兒的夢想、薔兒的愛情嗎?

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

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都有,只換不賣。

你... 想換什麼呢?

rtt

這張是在地圖上找36塊肥皂所在位置,也讓女主角再幫肥皂畫圖寫故事時畫出最好的情境

朵兒1

故事迷人的是以以物易物為核心串起每個人心中的交換價值,讓物品找到下一個更合適的主人。

片中也道出「現實」生活並非想像的這麼簡單,導演以對比的方式來描述(薔兒與朵兒個性)

後段也顯現出:唯有堅定的信心才能一步一步到達夢想的終點站

「朵兒最後如願出國,可以到她想去的地方;薔兒繼續以物易物找尋她的夢想」

強力推薦一部真的非常好看,我已看了好幾回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還沒看過的人真的千萬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我小人得志的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