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91.jpg 今天家裡來了鄰居的小孩,為啥會談到她,跟她見面第一次是因為我老媽用騙哄的方式把人家拐來家中,不知不覺就熟悉起來。

 

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孩子,總是有用不盡的活力,像獅子一樣到處跑,說道她的臉,跟原住民還挺像的,黑黑的臉、圓滾滾的眼珠,到處轉阿轉的,櫻桃般的小嘴,動起口來機關槍似的都停不下來,問東問西的,好像對啥麼都好奇,

看到她,想起我的童年,想當年我也是街頭霸王,哪個人家不認識我,每次都玩到天都黑到不能在黑了才回家,當然也免不了老爸的處罰,把椅子舉在頭上,等到媽媽發現了,才脫離苦海,但到明天我還是到外面趴趴走,壓根就沒把昨天事情放在心上。

媽媽常說:「我是最皮的小孩,要請觀音大士來收我?」當時的我心中還真沒再怕的,直到後來發生腳踏車事件,我給鄰居載結果腳被車子削到一塊肉,我哭著回家,爸爸還因此到鄰居家理論,我印象超深刻,也因此對父親感到無與倫比「敬意」。這些事情就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歷歷在目。

我很高興我有一個很自由的童年,讓我可以回味無窮,還可分享給你聽;反觀現今的小朋友,父母總是希望讓小孩比別人出色,於是上才藝班、語言班……花很多時間在上面,我想問的是,小朋友你真的快樂嗎?這真是你想要的嗎?

或許這是社會造成的問題吧。只希望外表是小孩;內心也是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我小人得志的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