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跑中正文化中心去借書,大熱天還是冷氣房最舒爽,

本來想說在裡面看看書渡時間,結果人家要關門害我急急忙就離開

中正紀念堂不是我在說的,真的是地大人稀,可能太熱大家都不想出來,於是我就到處晃阿晃

沒想到會遇到黃俊雄布袋戲,那個場面真是壯觀數千個位置,你很難想像在人坐滿的場面,

好奇心很重的就跑去詢問工作人員晚表演內容,一打聽之下才知道國寶級的布袋戲大師要蒞臨現場

讓更多布袋戲迷一飽眼福,我當然不能放過這樣的機會,其實我也是小戲迷。

晚上當然拖著我的媽媽早早就去占位子,果然沒多久人像螞蟻雄兵慢慢湧路進來,晚點來的都只能站在小山坡上看戲

黃俊雄大師真是名符其實的國寶,它讓在場的大大小小都如癡如迷,角色的揣摩讓你深入其境,一直以來都是在電視聽到配音

但不知道都出自同一個人,當場看到一個可以配出那麼多的聲音來覺得不可思議,這應該是台灣布袋戲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

除了聲音外,每個布偶的操作也是活靈活現,燈光效果以及特效也讓人耳目一新,黃俊雄大師布袋戲真的是深入人心。

我認為這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特色,應該要傳承下去,不要讓時代的巨輪把我們的文化給磨化掉了。

除此之外就要再談談世運中發光發亮的電音三太子,這也是讓我最驚喜的地方,它代表台灣民間最有力量的一項文化

去哪裡還可以看到這類的文化就只有台灣有,從早期的廟宇文化慢慢演變成代表台灣特色之一真的很不簡單,

國際化的思維也加在裡面,這讓我看見台灣未來的爆發性,誰說台客就是俗,在我來說他就是台灣人的驕傲。

台灣加油,要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我小人得志的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