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家時,在家附近發現一隻精神混亂的狗,

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叫牠也不理人車來也不閃,

不斷的在路上散步,看的路人心裡超緊張,

怕走過去被攻擊也擔心車子撞到牠。

突然出現一位好心人,將牠驅趕到路的兩邊,

避免牠出事情,過了幾小時後,

我聽到牠的陣陣慘叫聲,趕緊跑出看,

可是沒看到牠的身影,不久牠出現了,

還是一跛一跛的,但嘴角不斷吐出血來,

當下我真的慌了也沒勇氣上前去看牠的情況

後來有一位非常好心的婦人將牠送到獸醫院,

我想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愧柩心至少有人救了牠,

但這位婦人今天又把牠送回這個地方,

我忍不住問她這樣把牠送回來,要是牠又被車撞到,

妳昨天的救助不就白忙了,她竟然說她只是好心救牠,

不是要養,這樣救牠已是很好了,當下我的臉上出現三條線

她的救助我非常佩服,只是事情只作了一半,

她至少把牠送到動物收容所或者也可以請教獸醫如何處理,

不是在把牠送回到馬路上讓牠自生自滅。

頓時感到生命很渺小,不管是誰都難以逃脫死亡,

只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來面對這種場景,舅公及爺爺奶奶離開我時,

當時年紀還小不曉得「死亡的意義」也沒發覺現在與之後的差別

在認知上只是人暫時不見,說不定下次就會看到人,只是這一天不會在出現了。

長大後的我才慢慢知道他們不會回來,心中的失落感也漸漸浮出,

好多事都只能在當下去完成一但失去才後悔莫及,

這就是人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沒有回頭看的本錢,

也才顯的生命的可貴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我小人得志的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